close
這幾天發生許多拉拉雜雜的事
都不是什麼大事
但覺得多少可以紀錄一下
就只好以流水帳的方式來寫寫吧

先說週末
因為上週六早上我去看戲
喵拔帶著喵喵去大安森林公園鬼混
喵姨婆自告奮勇的來協力
果然不負眾望
讓喵姨婆看到喵喵最近的惡形惡狀
大驚失色
也多少讓我的冤屈得以伸張


臭臉喵一


臭臉喵二


臭臉喵三


臭臉喵四


臭臉喵五
後來死抓著鞦韆不讓
最後被把拔強制驅離
大吼大哭的引起全遊樂場的側目長達三分鐘

簡單報告一下妹妹的近況
請原諒我不想再寫妹妹住校記
寫來實在頗為挫敗
也讓德龍叔叔壓力太大
反正呢
除了上週的兩扇紗窗的戰績外
本週增加了一幅撕對半外加扯爛的紗簾
與50公分平方的,因為尿尿而翹起來的木地板
以及
一扇壽命不滿一週的新紗窗
全都告別江湖啦







請恕我不是完人
現在的妹妹算是常駐陽台了
我實在沒有精力、也沒有那個心臟隨時提心吊膽的
除非我想提早我家的整修工程
否則
只有對不起妹妹了

週日下午
因為叔叔們晚上要來吃飯
我下午得張羅晚餐
就請把拔帶著喵喵與妹妹出去放放風
倒楣的怡伶阿姨來的正是時候
也被抓公差
去社區的籃球場結結實實的玩了一場
也讓妹妹消耗點體力

這兩週是有點忽略了妞妞
就像家裡的小孩子
總是壞孩子最受關注
模範生就常常被遺忘
妞妞現在就是我家的模範生
但好孩子被遺忘久了
還是會出點花樣
於是,我們發現妞妞開始「掰咖」了

先是上下樓梯十分遲緩
接著開始會低聲嗚嗚叫
然後不時的
在做一些大動作時
自己像是痛到會尖叫一聲

妞妞最被人誇讚的就是她的沈默寡言
除了有陌生人按電鈴外
幾乎很少聽到她叫
鄰居甚至在我們搬來兩年後
才吃驚的發現我們家是有狗的

所以,這樣的狀況當然很不尋常
所以,我就帶她去找老朋友吳醫生了

吳醫生檢查完妞妞後
問道:老太太,你有在吃維骨力嗎?
我一愣,想說吳醫生跟我很熟
去年過世的高齡皮皮貓就是在他們醫院領養的
認識也快20年了
大概是在跟我開玩笑
也笑笑的說:幹嘛?我有這麼老喔...
吳醫生抬起頭,很嚴肅的看著我說:
我是問妞妞這位老太太.....

原來妞妞已經是老太太了
我倒很少想到這件事
說的也是
一隻十三歲的狗
根據我在估狗上看到的換算法:
狗的第一歲,就已經相當於人的20歲
之後每一歲是人的七歲
這樣一算還真不得了
妞妞早就可以領老人年金了
真是失敬失敬

妞妞的毛病初期診斷是關節炎
除了吃藥之外
吳醫生也建議每天服用低劑量的維骨力
很好心的吳醫師建議直接去買人吃的維骨力
只要注意劑量,沒有添加止痛成分即可
因為獸醫院裡的成分跟人用的一樣
但就是比較貴
而且動輒五六百粒裝
負擔實在太大

我也對吳醫師敘述了妹妹髖關節的問題
醫師聽我連說帶學的描述了妹妹的坐姿站姿走姿後
(吳醫師稱讚我很會演,OXX#@@*&%#@$OX..)
也認為妹妹髖關節的問題應該是頗為嚴重
最好是能長期添加鈣粉強化骨骼
不然先天長的不正
姿勢與施力點又無法保持正確
將來問題會越來越多
還是先幫她留給「骨本」比較好

吳醫師不是個會亂推銷產品的醫師
以前我常問他一些營養品等等
吳醫師一概認為沒必要
所以這次的建議全盤接收
想必一定是很需要吳醫師才會如是說
我是很信任他的

所以,當我步出獸醫院時
扛了一包妞妞的過敏飼料、妹妹的鈣粉、妞妞的消炎止痛藥、和一罐妞妞過敏洗澡精
就去了我兩千大元

暫時把妞妞留在獸醫院
我快速的奔了一趟布市
是的,在下不才
也跟人家上起了縫紉課

課堂上車了幾個袋子
現在興趣正濃
想再去瞧瞧有些什麼好玩物事
順便去物色一下窗簾布、紗
感恩妹妹的協助
看來我今年過年可以省掉洗窗簾這項工作了

非常克制
只買了幾項課堂看別人用覺得也很好用的東西
(教室那裡賣的好貴,布市真的便宜很多)
又買了幾段織帶
看來可以利用家裡一些布料來做點什麼玩玩

結果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一做就做到半夜三點
成品雖然還經不起細看
可是,如果遠看,或是外行人看看
好像是過的去的
至少喵拔就稱讚了一番
還問:這是給我的嗎?
呵呵....


這是去年買的麂皮絨布
薄薄的,還不難車


是的,我非常需要側袋


老師雖然還沒教做趁裡
但我土法煉鋼的車了一個內裡
反正布太多
就奢侈的用同塊布當裡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1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